麋鹿的童话

不爱清水,只写剧情^_^同人文写作爱好者^_^

无羡秋月(魏无羡*上官秋月)05

 前文指路 

   “千年月莲,乃极阴之物,生长于常年冰寒的悬崖峭壁之上,受周围恶劣寒气影响,此物极其罕见,至少是千年才能一遇。其形状似莲花,散发淡淡的幽冥之光,如沐浴在月光之下,故称之为月莲。且不说其时机千年一遇,就是孕育其生长的地方也是开在那陡峭险峻的悬崖峭壁上,一般的凡夫俗子若是不会一点武功就想采集到这千年月莲,简直就是天方夜谭,当然,依老夫看来,这二者对于教主而言恐怕是轻而易举,只不过~”

   “先生,休要卖关子了,只不过何也?”

   “只不过,这千年月莲的保质期十分短暂,从采摘下落到过期失效,区区仅有三个时日,若是过了这三个时日,这千年月莲就会枯萎凋零,要想延长其保质期,就需在三个时日内,不断用人血滋养呵护。根据古书记载,千年月莲只在生长在南城古县的望月山上,教主你即便是快马加鞭,不休不眠,马不停蹄,也难以在三个时日内完成这来回的路程。”

  魏无羡听完,暗自窃喜,轻声细语道:“多谢先生指教,本教主自有安排。”

  “那老夫就先行告退。”

  宋大夫在魏无羡的眼神示意下,便离开。


  此时富丽堂皇的李府宅院中,正传来一位年迈的男子怒不可遏的吼骂声,“你个孽子,我李家数百年的清白与风气居然被你和上官家的那个妖孽给败坏了。”

  “爹,此事是孩儿的错,请您不要牵连到秋月身上。”双膝跪地,身着一席上等青色绸缎的少年激动道,少年名叫李旭什。

  “啪”又是一记响彻云霄的耳光,此举动彻底惊动了愣在一旁,不知所措的李府二夫人,只见她飞快踱步到少年身旁,从腰间抽出一条手绢,立刻捂住少年流血的嘴角,带着哭腔道:“老爷,是我教导无方,平日里对旭什他过于迁就了,才导致他干出和上官家长子私奔的事情。你要怪就怪我吧!”

  “扑哧”一声,二夫人也双膝跪地,泪流满面。

  “我李府可真是出了一对好母子啊!”李老爷仰天长啸道,忽而,面露凶色道,“来人,将二公子给我押送到后院书房中,面壁三个月,没有我的命令,不得出户。”

 

  正值月黑风高夜,某处山中的一片紫竹林中杀气慎重,此时两位黑衣男子正在不紧不慢的在相互过招,试探对方功力,上一秒还是分庭抗礼,可就在下一秒,谁输谁赢,孰强孰弱,就体现的一览无余。

  只是一个转身加后退漂移,连一层内功都没使出的黑衣男子瞬间就将另一位黑衣男子的双手给擒住,牢牢锁住在自己的双掌之间,使其背对自己且从双手到全身都动弹不得,“你到底是谁,为什么…”,话还没说完,黑衣男子就被一股力量给推出去,再一回头,腰间的玉佩早被那人给夺走了,“魏 旋 川”,得胜的男子拿着玉佩借着微弱的月色,一字一句道。

  紧接着,他便哈哈大笑,“原来你就是魏无羡的大弟子,魏旋川啊!没想到夷陵老祖魏无羡居然出了个这么弱的弟子。”

 “你给我住口!”魏旋川咬牙切齿,恨不得把眼前的人粉碎,“你到底是什么人?”

  黑衣男子立即,扯下遮挡住其半张容颜的面纱,畅快道:“关山派,桫椤教新任宗主任言之”

  “你就是师父所提及的任言之师叔?想不到居然是如此虚伪小人,出招阴险,不讲武德。”魏旋川斥之,“呦,输了便输了,还不承认,硬要说我不讲武德,你可要知道你我皆属邪教中人,仁义道德早就抛之脑后了。再说了,你师父和我属同一门派,不同宗教的师兄与师弟,按照辈分,你应该换我一声师叔才对。怎么对我如此无礼呢?”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